所在位置:首页 > 帮助中心 > 电脑常识 > win8系统磁盘已用空间和文件大小不符怎么办

win8系统磁盘已用空间和文件大小不符怎么办

发布时间:2017-10-23阅读人数:467

相信很多用户都知道通过右键属性就可以查看win8系统磁盘空间使用情况。可是有的用户会发现磁盘已用空间和文件大小不符的情况,那么win8系统磁盘已用空间和文件大小不符怎么办?现在就和大家分享win8系统磁盘已用空间和文件大小不符的解决方法。
磁盘

解决方法:

第一、需要开启显示隐藏文件和系统文件;

第二、在磁盘中包含了类似“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”的文件夹,就算我们开启显示隐藏,查看体积也不会将容量计算进去的,不信的话大家可以右键点击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文件夹查看属性,一般体积为0字节, 是由于这些文件夹不仅隐藏,而且受到 NTFS 权限的保护。直接全选所有内容查看属性,看到的容量大小是不包含此类文件夹的;

注: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文件夹是存放系统还原点的文件夹用于系统保护。

上述内容就是win8系统磁盘已用空间和实际不符的解决方法了。想了解更多更全面的相关内容,请关注老白菜官网!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