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在位置:首页 > 帮助中心 > 电脑常识 > win10系统如何创建图标和文件名都透明的文件夹

win10系统如何创建图标和文件名都透明的文件夹

发布时间:2018-02-12阅读人数:497

我们都知道在正常情况下,我们新建一个文件夹会有图标和文件名,有的用户为了不让别人看见自己的文件夹,想要创建一个图标和文件名都完全透明的文件夹。那么win10系统要如何创建一个完全透明的文件夹呢?具体操作方法请看下文介绍。

步骤如下:

1、首先我们创建一个文件夹,右键点击其“属性”。
win10系统1

2、在属性中有一个“自定义”,点击后选择下方的“更改图标”。
win10系统2

3、在跳出的更改图标对话框中,选择中间透明空白的图标,点击“确定”。
win10系统3

4、设置完成后返回桌面,我们就能看到刚刚创建的图标变成透明的了,如果你想让名字也消失的话,我们可以再次右键点击文件夹,选择“重命名”。
win10系统4

5、在我们重命名文件的时候,右键点击文件输入框,我们选择“插入Unicode控制字符”,然后选择插入右侧的任意选项。
win10系统5

6、回车保存设置,我们就能看到自己的文件夹名也隐形了,只有将鼠标放置到这个位置才会知道这里有文件夹。
win10系统6

通过上述步骤方法进行操作后,win10系统就创建好一个图标和文件名透明的文件夹了。对于这个教程感兴趣的用户,可以自己动手尝试操作。

top